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首期10亿元ABS成功发行

首页    最新资讯    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首期10亿元ABS成功发行

9月1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国君-电建租赁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10年。截至发行日,该产品票面利率创2018年以来同期同类型产品发行价格最低记录。

该专项计划以电建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债权及其附属担保权益为基础资产,中国电建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电建基金公司作为牵头协调人,国泰君安资管作为计划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作为承销机构。

此次ABS发行是电建租赁公司首次在资本市场亮相,得到了各大主流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和踊跃认购,成功展示了中国电建的品牌价值和电建租赁公司的市场价值。

租赁资产证券化对于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速资金周转、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是企业“降杠杆”、“压两金”、“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有效路径。

电建租赁公司将紧紧围绕“建设以租赁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专业平台”的战略目标,用好本次发行ABS募集的资金,立足集团、服务集团,持续为中国电建成员企业实体经济提供专业、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促进资金融通、优化资源配置”的积极作用。


2019年10月7日 17:3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