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重工与江苏金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4亿元回租和保理业务

首页    最新资讯    海陆重工与江苏金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4亿元回租和保理业务

11月27日,海陆重工(002255)发布公告称,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用部分生产设备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江苏金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拟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与江苏金茂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保理”)开展保理业务。上述两项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合作期限不超过3年。

    目前,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元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徐冉提供质(抵)押担保事项,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本担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徐元生回避表决。

    对于本次交易,海陆重工称,公司进行融资租赁服务和/或应收账款保理服务,将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及优化融资结构,满足生产经营的长期资金需求。本次拟进行的上述融资业务,不影响公司对标的资产的正常使用,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产生影响,本次进行融资租赁服务和/或应收账款保理服务风险可控。

    海陆重工同时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本次融资业务提供担保,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未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未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2019年12月6日 15:4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