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津冀租赁有限公司更名为“天津京津冀文化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首页    最新资讯    天津京津冀租赁有限公司更名为“天津京津冀文化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据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报道,近日,在天津市金融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子公司取得首批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试点的批复。

首批内资试点批复  文化租赁再开创新之路

天津京津冀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13日,实缴注册资本为5亿元。股东方为文化租赁,为国内首家文化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为26.9亿元,其首批试点开展创新业务,以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无形资产作为租赁标的物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将无形资产转化为“真金白银”,开辟了一条企业通过无形资产融资的崭新通路,并推出国内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典范。该公司成立五年来,累计为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支持280余亿元,累计创造利润超过13亿元。

京津冀租赁在2020年1月13日完成全部注册资本金实缴,并提交内资试点申请资料。尽管受到疫情及春节假期影响,在市金融局、市税务局、新区金融局以及东疆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充分发挥“线上”办公作用,在2月11日取得首批内资租赁公司试点批复,并于3月12日顺利完成工商营业执照的变更。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注册到取得内资试点批复的整套流程,为实际开展业务压缩了审批时间,切实体现了“专家+管家”式服务模式和高效的服务质量,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日前,京津冀租赁已正式更名为“天津京津冀文化科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复制文化租赁母公司成熟的商业模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面向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文化科技型企业提供服务,并将与互联网租赁业务深度结合,推动互联网租赁战略落地,持续加大租赁业务创新,通过租赁扶持东疆保税港区数字创意等高精尖企业、优质文创科技企业优质发展。

未来,东疆将用“专家+管家”式服务模式和高效的服务质量帮助更多企业完成内资租赁公司试点批复,充分发挥东疆融资租赁产业聚集效应,让融资租赁的创新业务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企业提供高端、先进的金融服务。

2020年4月22日 15:5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