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完成股权登记托管

首页    最新资讯    山西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完成股权登记托管

近日,山西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全部7亿股权委托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登记托管,成为我省首家主动办理股权托管的非银金融机构。
   山西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主营金融租赁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公司围绕山西和国家发展重点,在煤炭、煤化工、电力、医疗、交通运输、城市基础服务、车辆、3C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租赁业务,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资信度。
  为加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股权管理,规范股权托管,提高股权透明度,山西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将股权在符合要求的托管机构——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进行集中托管。
  据了解,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作为我省唯一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运营机构,负责为全省范围内的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股权托管等专业性服务。截至目前,中心累计托管企业977家,托管股本达742.09亿股,其中托管城商行5家、农商行81家、村镇银行69家、财产保险公司1家;累计办理股权质押168笔,帮助企业及其股东实现融资44.91亿元;累计办理股权转让1059笔,转让股权19.19亿股。


2020年9月22日 21:0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