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能融资租赁公司成功发行上海首单碳中和绿色ABCP

首页    最新资讯    上海申能融资租赁公司成功发行上海首单碳中和绿色ABCP

近日,工行上海市分行为申能集团能源金融板块核心企业上海申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全市场首批、上海地区首单“碳中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

  据悉,工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掌握了企业本笔“碳中和”ABCP需求,并为之设计了整体融资方案。在业务开展中,该行通过“上下联动、承投联动”的业务推动机制,高效帮助企业完成材料制作、监管报审、窗口选择等一系列工作,推动业务迅速落地。

  据了解,工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贯彻总行“绿色+特色”理念,坚持“绿色优先、服务承诺”,通过投行手段服务实体企业绿色融资需求,集中资源、人员及专业优势,提高服务优先级别,保障服务质效;贯彻落实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于“碳中和”债的推广及发展要求,及时了解上海地区重点碳排放企业的债券融资需求,主动为其设计债券发行方案,利用创新金融工具满足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融资需求;加大绿色金融研究,组织骨干员工成立绿色债券投研团队,坚持改革创新,研究海外ESG绿色评级体系及绿色债券发展经验,通过前沿化的绿色金融研究体系迎接上海地区绿色债券发展机遇。

  本次“碳中和”ABCP是工行绿色金融精准服务风力、光伏等清洁能源领域的体现,项目底层资产全部来源于具有显著碳减排效益的绿色低碳清洁能源项目,与同等火力发电上网电量相比,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10.56万吨。工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对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任务要求,“投商联动”服务实体,以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支持相关行业绿色转型。


2021年3月30日 13: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