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融集团全资设立的“扬州市金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

首页    最新资讯    现代金融集团全资设立的“扬州市金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

近日,由现代金融集团全资设立的金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这是扬州地区第一家取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备案并批复的商业保理公司。
  
  据悉,商业保理业务范围包括:为帮助政府打造的重点产业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为本地区市级和县级政府重大项目实施和建设主体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围绕市属国有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帮助其盘活应收账款,提高资金回笼效率;以原始权益管理人或资产服务机构角色参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发行,做好主动管理,推动本地区各类企业参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现代金融集团积极运用金融思维,不断推进金融手段创新、市场创新、工具创新,抢抓政策窗口期,谋求申领新金融牌照。今年3月,在获悉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江苏省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公司注册会商操作指南(试行)》后,该集团高度重视并迅速决策成立了商业保理公司筹备工作小组。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瘦西湖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积极协同下,历时7个月,于10月28日最终推动扬州地区第一家商业保理公司成功落地,填补了我市金融产业布局的一项空白。


2021年11月23日 10: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