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公司与辽宁三三工业公司签订盾构机融资租赁协议

首页    最新资讯    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公司与辽宁三三工业公司签订盾构机融资租赁协议

 11月19日,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公司(以下简称:交通租赁公司)与全球领先的盾构机/TBM制造与技术服务商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就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绣湖路站-T3航站楼站区间项目”正式签订盾构机融资租赁合作协议。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交通租赁公司朝着“赋能实体、产融结合”的时代发展方向迈出了关键一步。
  
  多点发力,推动产业链融通创新
  
  据了解,交通租赁公司大力推进产业研究与战略发展工作,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新基建领域,拓宽发展思路、创新产品结构、深化合作共赢,相继开发出了多款定制化“产业+金融”供应链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此次与辽宁三三的盾构机直租合作项目中,交通租赁公司积极响应“租赁回归本源”的监管要求,从产业视角的实际情况出发,在产品交易结构设计、现金流闭环构建、多层次风控体系安排等方面实现多点创新,开辟了一条契合市场供求关系、符合产业发展诉求的盾构产业链金融发展之路。
  
  以点带面,构建盾构产业生态体系
  
  交通租赁公司积极响应交通开投集团“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突破性工作,实时紧跟重庆市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进度,重点布局以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27号线为代表的城轨快线项目施工建设需求。在首期盾构机融资租赁试点项目落地的同时,交通租赁公司也在盾构机经营性租赁业务开发工作上取得阶段性突破,并联动战略合作伙伴纵深发掘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遇,以点带面,构建盾构产业生态体系,赋能重庆城轨新基建发展周期。
  
  面对行业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交通租赁公司如何走好下一步?交通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以城轨新基建领域作为产融结合的战略起点,进一步围绕集团产业链推进“产业+金融”深度开发,逐步构建起城市轨道交通TOD、城市公共交通基建更新、环保可持续新材料、绿色低碳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职业教育、文旅消费升级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阶梯式“产融结合”发展体系。

2021年11月23日 10:1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