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青岛万里江茶业公司开展1000万元回租

首页    最新资讯    “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青岛万里江茶业公司开展1000万元回租

近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公布,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并首次将“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单列为重要工作。同时伴随《青岛市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工作方案》的通过,青岛市正式成为全国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试点地区之一,将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村金融领域应用,提升农村融资服务可得性和便捷性。
  
  2月28日,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数字科技赋能下的乡村振兴融资租赁项目成功落地,向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的售后回租服务,该业务基于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自身农业制茶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及茶叶分拣装置专利权为标的,有效盘活农村资源,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农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向现代农业金融服务的转型升级。
  
  “品得春茶一口鲜,胜过人间四月天。”四月是崂山茶叶的量采季,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为提前做好收购合作社茶农优质茶树鲜叶的准备工作,在资金方面有较大的需求,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登门拜访,短短一周多的时间,该项目便高效完成从尽调、过会、到最终放款的所有流程。
  
  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坐落于青岛市崂山风景区内,而崂山茶正有“中国江北第一名茶”之美誉。自1997年成立之初,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就把帮助农民致富、就业、增收当做公司的使命,并积极响应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找准企业发展与新农村乡村振兴建设的契合点,始终将企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紧密结合,实现种植、加工、旅游三产融合。本次融资租赁项目不仅将万里江茶叶加工设备等固定资产盘活,同时将企业所持有的产品专利权等无形资产引入;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科技赋能,将企业的生产运营场景及设备纳入数字管理平台,通过数字化验真、数字化追踪、数字化预警,实现了对租赁资产的透明化、可视化、可控化。基于以上数字化融资租赁模式,有效拓宽农业企业融资渠道,使企业获得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支持,大大加快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之路。
  
  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定位为科技赋能的数字化特色融资租赁公司,依托数字化赋能,解决租赁资产“看不清、管不住、难预警”问题,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助力企业盘活经营性固定资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实现降本增效。今年1月,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先后经过崂山区、青岛市、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审核后,被纳入青岛地区首批监管白名单。
  
  后续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积极响应政府和监管号召,深入参与到服务实体经济之中,积极探索在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节能环保、专精特新、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的数字化融资租赁方式,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产业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与深度。

2022年3月21日 19: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