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商融资租赁公司首期15亿元ABS成功发行

首页    最新资讯    浙江浙商融资租赁公司首期15亿元ABS成功发行

 3月23日,由浙江浙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华泰-浙商租赁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本次产品发行规模15亿元,其中优先级A1档6.5亿元,期限12个月,发行利率3.3%;优先级A2档7.75亿元,期限33个月,发行利率4.2%;次级份额由浙商租赁自持。此次ABS发行是浙商租赁首次在资本市场亮相,得到了各大机构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和踊跃认购,其中优先级A1、A2档合计认购倍数约1.92倍,参与投资者达15家以上,发行利率创市场同评级同期限最低水平。
  
  浙商租赁成立于2015年5月,是由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浙商金控有限公司控股的融资租赁公司。成立以来,浙商租赁依托浙江交通集团的股东背景、资金实力,聚焦主业,服务客户,以基础建设、物流运输、化工、钢铁、工程机械五大业务板块为重点领域,实现产业专业化与行业多元化的有机结合。截至2021年末,浙商租赁总资产60亿元,净资产25亿元,当年实现利润总额2.1亿元。
  
  本次ABS发行,浙商租赁克服信用市场调控趋严及疫情反复带来的双重影响,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时刻关注国家新政,密切跟踪市场信息,加强与机构投资者的沟通,做好投资价格引导,最终首发交出一份靓丽答卷,成功展示了浙江交通集团的品牌价值和浙商租赁的市场价值。未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将会成为浙商租赁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
  
  2022年是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浙商租赁将积极围绕集团“一体两翼”业务布局持续发力,用好本次ABS募集资金,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发挥集团产融协同内生动力,坚定“进”的信心,创新驱动,改革突破,进一步打造浙商租赁“金名片”。

2022年4月8日 11: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