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自贸区丰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落地岳阳片区

首页    最新资讯    “岳阳自贸区丰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落地岳阳片区

近日,岳阳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注册成立岳阳自贸区丰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为岳阳市首家融资租赁公司,填补了岳阳市金融领域融资租赁法人机构的空白。
  
  岳阳自贸区丰茂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将围绕装备制造、航运物流、节能环保等优势领域,开展直租、回租、厂商租赁、产业链金融等多元业务,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
  
  得益于自贸试验区与生俱来的政策优势,省地方金融局近期批复同意岳阳自贸区丰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并开展融资租赁等相关业务。公司成立后,在新港区落地的企业将能够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直接获得生产所需的相关设备,大幅降低企业前期投入和资金占用。
  
  设立岳阳丰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岳阳自贸区投资公司充分发挥融资平台功能的重要探索。岳阳自贸区投资公司由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全资控股,是岳阳自贸片区为推进制度创新、以金融手段加速产业培育、探索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新模式而设立的国有平台企业。
  
  2021年,岳阳自贸区投资公司聚焦内外贸、投融资、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和企业服务功能,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贡献GDP10亿元、创税9亿元,培育了4家纳税过亿元的公司、5家规模以上企业。下一步,岳阳自贸区投资公司将立足融资租赁业务,大力引入金融新“活水”提升区域投资便利度,推动岳阳片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4月20日 10:1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