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注册设立

首页    最新资讯    “中交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注册设立

 5月27日,中交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保理”)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注册设立。中交保理由中交集团金融控股和资本服务平台——中交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资本”)联合中交集团旗下六家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实缴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北京市注册规模最大的商业保理公司,也是顺义区首家由中央企业全资设立的商业保理公司。
  
  作为中交集团唯一的商业保理及供应链金融平台公司,中交保理坚持“以融促产、服务主业”的发展定位,顺应产业数字化发展变革趋势,发力金融科技,坚定“产业+科技+金融”发展道路,依托集团信用、资金和产业链资源优势,搭建和运营中交数字金融服务平台,统筹开展中交特色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中交E信”)和资产证券化业务,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盘活集团存量资产,优化资产和财务结构,支持以中交集团为核心的供应链体系提质增效,以数字金融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
  
  中交保理的成立,也标志着中交资本在优化产业金融布局、培养发展新动能的新征程中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中交资本成立以来,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发展模式,稳健推进市场化机制改革,积极拓展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股权直投、金融资产投资等市场化和新兴业务,进一步提升业务创新和创效能力,推进中交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培育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5月30日 16:29
浏览量:0
收藏